烏克蘭去共產化 拆除蘇聯紅軍將領雕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烏克蘭在俄烏戰爭期間繼續「去共產主義化」。週六,烏克蘭文化部批准,拆除蘇聯紅軍將軍、肖爾斯的紀念碑。

這座蘇聯紅軍指揮官的雕像位於首都基輔的中央大道。拆卸工程進行了幾個小時。一些基輔市民在一旁鼓掌拍照。

基輔居民普羅科佩茨:「如果我們正在尋找新的文化和精神層面,這就是一種開始的方式。 這就是建立今天新的真實歷史的方式,所以我支持(拆除)」。

基輔居民盧基安丘克一聽到要拆除給烏克蘭帶來紅色恐怖、屠殺烏克蘭人的劊子手的雕像,就跑來見證這一歷史時刻。

拆除的雕像將被存放在博物館。

烏克蘭一直在進行「去蘇聯化」、「去共產化」,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數千條街道及社區都被重新命名。2015年4月,烏克蘭議會決議,禁止宣傳共產主義和納粹主義,違者將被判刑5至10年。去年7月,烏克蘭政府下令,永久取締烏克蘭共產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遲曉琴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