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細節+政策控!蕭美琴、鄭麗君談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出席新書發表會,與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同台,細數與蔡英文總統的互動,蕭美琴讚許蔡英文注重細節,鄭麗君則指蔡英文就是個「政策控」。談到台灣的未來,蕭美琴也認為,必須先判斷世界可能往哪個方向轉變,並預先準備,超前思考、布局,做好打底的工作。

同為總統蔡英文的幕僚,蕭美琴是前駐美代表,鄭麗君是文化部前部長,兩人同台新書發表會,回憶與蔡英文的過往。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我已經人在美國,遠離這邊的核心,但是偶爾她就會傳一個講稿,說叫我看一下有沒有意見,一下傳來是已經第23版了,然後看一看過幾天來又第51版了,所以你可以看得出她對每一個細節,每一個環節的重視。」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鄭麗君:「在蔡總統的身上看到一點安慰,就是說她就是一個政策控,所以其實我們跟她最多的互動,就是政策配便當,其實不太有助於消化,我想在座各位都有經驗,但是我們都滿珍惜,那種為國家理想討論的那個過程。」

蕭美琴身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她以矽谷和華府為例,表示科技的創新精神,是在犯錯中尋找成功,但政治不容許犯錯,期許為台灣超前部署,縮減兩者代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台灣其實是在縮減這個代溝,也就是民間創新的力量,有一些這種突破性的新的思維的力量,以及政府公共政策之間,去做連結算是相對成功的地方,那未來的世界當然就是要讓我們的下一代,覺得作為台灣人我們是有希望的。」

讚許蔡英文8年任內在國際潮流變化中帶領國家轉型前進,蕭美琴也期許自己持續布局、打底,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