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信義陪伴台北人18年 平安夜熄燈民眾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開業18年的誠品信義店,將在12月24日晚上10點後熄燈,吸引不少民眾造訪。誠品估計,近期的周末,進店人潮超過5萬人次,熱鬧程度直逼跨年夜。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開業18年的誠品信義店,因為租約到期,將在12月24日平安夜結束營業。」

營業時間還沒到,店門口早有民眾排隊。誠品表示,自十月宣布熄燈消息,每周末人潮屢創新高,加上打折促銷,光是12月16日單日來客數就超過5.3萬人,直逼跨年人流量。

高雄民眾 張先生:「要結束了。我們是高雄人,就特別上來,就是想說再逛一次。」

高雄民眾 張女士:「文青的地方,因為它裡面也是結合百貨跟書店,如果說這個地方沒了,等於就是只能在其他百貨,逛一些比較小的書店,比較沒有像這邊可能那麼齊全。」

整面牆,貼滿便利貼,民眾用不同語言,寫下對誠品信義店的印象與不捨。誠品信義店自2006年1月1日開幕以來,吸引近2億人次造訪。也陪伴許多台北人,走過青澀回憶。

台北民眾 曾先生:「從敦南店24小時,然後到這間店的24小時我都會常來,所以當我知道這間店要關的時候,其實就像,一個好朋友他要離開一樣的這種感傷。」

台北民眾 蘇先生:「有點難過吧,因為畢竟在這邊還待了滿長時間的,有事沒事就會來這裡走一走。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間的氛圍的,樓下有咖啡廳可以坐一坐,衣服什麼也都可以逛一逛,自己覺得來這邊挺放鬆的,所以偶爾就會來這裡走一走。」

台北民眾 李同學:「信義區這邊好像沒有什麼書店,這樣子的店家存在,所以我覺得它要關掉還滿可惜的。」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24小時書店不打烊的計時裝置,可以看到已經超過9千多天了,接下來將由誠品松菸店接棒。」

誠品信義24小時書店,自2020年6月1日開幕,書籍和面積是敦南店的1.8倍以上。目前松菸店改裝中,預計明年1月20日啟用24小時書店,圖書總量將擴大3倍,等同敦南店規模。中間的28天過渡期,將由南西店接手。

台北民眾 曾先生:「一個好的商圈也好,或是一個都市很核心命脈的地方,應該就是要很文化氣息很重的一個襯托。誠品書店它就象徵了一個文化,領頭的一個象徵,信義區這個地方這個商圈沒有了誠品書店,我覺得真的是很可惜,它少了那麼一點點人文氣質的味道,還好它還在松菸,如果它連松菸都沒了,那我們真的是覺得,非常非常的惋惜。」

信義店熄燈進入倒數階段,誠品將舉行音樂會,由歌手接力到24日晚間10點,董事長吳旻潔將率領誠品團隊,一起跟民眾倒數熄燈。原建物歸還統一集團後,預計2025年會以新的型態,與消費者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