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4元旦第1道曙光!網友推薦全台5大日出景點

迎接2024元旦第1道曙光!網友推薦全台5大日出景點(首圖來源/Freepik)

文:陳郁茹(NOW健康) 

2023年即將結束,準備好迎接新的1年了嗎?在新年之際最熱血的行程想必就是衝去看日出、感受新年的第1道曙光,《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的「元旦日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元旦日出景點網路聲量排行。


2024年元旦衝嘉義阿里山 看雲海聽音樂會好享受


觀察近1年的元旦日出景點討論內容,可以發現「嘉義阿里山」最受到社群熱議,其中有許多關於觀日列車的討論,如有網友推薦對高岳車站,周邊雲霧繚饒的幽靜景緻能讓觀賞元旦日出有另一番特殊氛圍。

網友熱議全台5大元旦日出景點,推薦給計劃出遊的民眾。(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網友熱議全台5大元旦日出景點,推薦給計劃出遊的民眾。(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阿里山祝山停機坪每年會定期舉辦日出音樂會,這也是社群熱議迎接元旦日出的活動之一,網友們相當期待,在活動粉專釋出相關消息,便積極留言詢問交通、購票等細節,因而帶動討論熱度上升,成為觀賞2024元旦日出的熱門討論地點。


三仙台封閉不掃興致 民眾沿岸賞台灣第1道曙光


除了上山觀看元旦日出外,海邊也是許多民眾的選擇之一,作為迎接台灣2024第1道曙光的「台東三仙台」便吸引不少民眾的好奇與討論,不過也有網友提醒慕名想前往的民眾「三仙台的八拱橋結構因地震的緣故導致位移,預計會封閉至2024年」,消息引發網友們的不捨,不過也有人表示雖然不能過島,但在沿岸邊光賞日出也會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南投日月潭及合歡山」也是受到許多網友熱議的元旦日出景點,前者在陽光與湖水的相互映照下譜出的美麗景緻每每都吸引眾多遊客前往,而後者則可以享受居高臨下觀賞晨曦美景的絕美體驗,都可謂是欣賞2024第一道曙光的絕佳位置。


看完網友們的討論後,你有想好2024元旦要去哪裡迎接第1道曙光了嗎?想要熱血衝一波看日出也別忘了要注意出行安全與保暖,與家人、朋友們一同快樂迎接2024的到來吧!


核稿編輯:陳如頤(NOW健康)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