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遊客不畏低溫 阿里山迎2024第一道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為迎接2024年第一道曙光,上萬名遊客冒著攝氏6度低溫,湧上阿里山祝山觀日平台,隨著音樂等待日出;今天一早因為雲層太厚,曙光遲遲未現,直到7點25分左右陽光終於灑下金光,讓等候多時的民眾直呼值得!

上萬名爭看2024第一道曙光的民眾,不畏低溫,凌晨2、3點,就紛紛搭乘小火車或步行,直上阿里山祝山觀日平台。原定7點3分出現的第一道曙光,卻被烏雲遮住,直到7點25分左右,陽光才灑下金光,雖沒有氣勢磅礡的日出大景,仍吸引許多人拿出手機和相機搶拍。

台灣遊客 田先生:「(幾點出發?)(凌晨)兩點半左右,看日出的話,應該是算第二次,非常感動,也是一樣很棒。對!」

日本遊客 逢野先生:「第一次來阿里山,超級漂亮;(日出漂亮嗎?)日出漂亮,音樂也好聽,還有空氣也很好。」

邁入第22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嘉義縣政府今年特別邀請十鼓擊樂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以及尋人啟事阿卡貝拉,帶來全台唯一「三聲齊響」演出,陪上萬民眾一起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嘉義縣長 翁章梁 :「阿里山的日出,為大家帶來整個台灣的希望、嘉義的希望;所以每一年都會有日出印象(音樂會),期待我們都可以在每一年的第一天,在阿里山相見。」

台灣遊客:「高海拔、高水準、高品質,在這三高的襯托之下,我們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舞台以大自然為背景,希望讓民眾能更清楚看到日出;縣長翁章梁表示,在高山之上、聽音樂迎新年,真的好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