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賞花趣 嘉義紫藤.花旗木接力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清明連假快到了,想去哪裡玩呢?嘉義除了有「紫色山城」美名的瑞里賞紫藤花之外,阿里山風景區內的石棹地區,近年紫藤花也成最美「嬌」點,目前紫藤花已盛開,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

串串紫色風鈴懸掛棚架上,隱身在嘉義石棹民宿裡的紫藤花,已進入盛開期;紫藤花隨風搖曳生姿,唯美浪漫,還可聞到淡淡的清香,吸引遊客上山賞花。

小朋友:「我剛才看到紫色的那個花,(感覺怎麼樣?)很開心、很漂亮。」

遊客:「剛在下面看到櫻花,就滿開心的,結果這邊紫藤花開得非常茂盛,對!就很漂亮,就一個小驚喜這樣。」

民宿業者 許永鴻:「紫藤花都差不多在三月初開始開花,它現在剛、也是盛開的時候,它的維持的時間,大概還有一、二個禮拜;往年花開得比較漂亮,今年的花苞較短,氣候太過熱了。」

來到石棹,不僅可以眺望茶園風光和有如仙境般的雲海;當然更不能錯過入口回甘的高山好茶與高山咖啡,還有品嚐當地特色十足的料理。

嘉義縣長 翁章梁:「咖啡跟茶已經變成是整個山區的強勢產業,山區的整個生態跟山區的整個環境都非常好,很多人喜歡到山裡面來洗滌一下心靈,洗滌心靈最好的方法,實際上就是泡一杯好茶,還有喝一杯好的咖啡。」

遊客:「(爺爺)84歲的了,沒有看過這個雲海,那麼漂亮,(看的感覺?)心情會變好,對!(人真的很渺小)真的。」

除了上山賞花外,其實阿里山台18線公路沿途風光,周邊的「鄒族文創園區」、「牛埔仔大草原」愛情絲路的裝置藝術,都有可看性;尤其觸口遊客中心的花旗木目前大爆發,美不勝收,與地景相映成趣,怎麼拍怎麼漂亮。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遊客不妨趁著假期上山走走,享受被春天、被紫色浪漫環繞的夢幻景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