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玟驟逝 透視中國舞台的真假虛實詠嘆|新唐人2023台灣十大新聞

07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首位登上奧斯卡舞台演唱的華人藝人「李玟」,在今年不幸殞落。意外引爆中國好聲音重重黑幕;2023十大新聞第十名,我們帶您深探中國娛樂圈的真假與虛實。

歌手李玟突然離世,震撼2023年華語娛樂圈,連美國媒體也為這位首度站上奧斯卡舞台的華人巨星,感到惋惜。

年僅48的李玟,在2023年7月5日,不幸離開人世,留下的,除了輝煌的演出記錄,還有她在《中國好聲音》中,聲嘶力竭對抗霸凌的片段。

已故歌手 李玟:「28年做一個歌手,站台上被人侮辱,這個叫侮辱!被欺負!」

李玟生前9分鐘錄音曝光,意外揭露《中國好聲音》背後黑幕。

工作人員:「我們這個事情不能放在檯面上。」

已故歌手 李玟:「當然你們所有都會剪掉,當然你們什麼都會剪掉了,我說的是事實,你們當然都會剪掉,我當然知道,這個叫做不公平。剛剛把我的學員要趕走,為什麼,為什麼。」

奮力一搏求正道與公平的李玟,在最後一次舞台演出中,遭到針對惡整,讓原先就有腳傷的她,更加惡化。李玟的逝世,讓網友對《中國好聲音》的撻伐,來到高點。

資深媒體人 粘嫦鈺:「黑幕還有金錢糾葛,是整個壟罩《中國好聲音》,那藉由李玟的事件把它曝光了,那麼即使要調查我覺得那個水深到,它可能要調查很久才能夠調查得清楚。你一個領頭羊這麼厲害的節目,可以一夜之間就人間蒸發,那它牽扯出來的利益糾葛、裡面的黑暗幕,那你當然可想而知,那其他它們有多少這種實境秀的節目?太多了。」

12月8號,台灣樂團五月天,巴黎演唱會整場直播,吸引線上6萬人觀看。

現場加線上,打破五月天最多觀眾紀錄。

五月天透過巴黎舞台六萬人的眼睛,回應在中國巡演時,被說是假唱的指控。

針對中國官方機構介入調查,遲遲未給個答案,網友反應表示:「就這事查那麼久?比親子鑑定還難?」、「辦事效率那麼低,不知道的還以為是調查有沒有外星人來過」、「官方這辦事效率還不如一個網友」、「估計要想個給上面滿意的答案,但又不能給五月天冠上假唱的名號,懂得都懂」。

中國娛樂圈真假迷離,年末又一樁,港星周海媚,12月11日在北京不治身亡。時間長達半個月後,家屬才發表聲明表示,周海媚死因為突發心臟病猝死。

由於先前外流的急救病歷上,周海媚狀態疑似確診中共肺炎,引發網友熱議。

獨立時評人 唐靖遠(2023.12.12):「現在我們看到大陸的輿論,不管是官方開放,還是可能在故意在推動拼命的在熱炒,這個周海媚的她得的這個系統性的紅斑狼瘡,就是這個SLE,實際上它是又一次魚目混珠的手法。它只不過就是為了轉移大眾關注的焦點。」

「真實的吶喊」被消失,虛假的糖衣,終將被拆穿。中國娛樂圈的真假虛實,會有多少藝人參透,從而拒絕成為祭品與悲傷的圖騰?

採訪撰稿:曾馨旻

攝影後製:林鈺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