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辭世享年48歲 外媒聚焦曾創華語歌壇成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出道近30年的藝人CoCo李玟昨天(5日)晚間傳出離世消息,由李玟的二姐李思林在社群媒體發出悲訊,包括蔡依林與張清芳等演藝圈藝人表示痛心不捨。

李玟姊姊表示,李玟因為罹患抑鬱症,長期與疾病抗爭,在2日選擇離世,昨天(5日)搶救無效身亡。

19歲出道的李玟,1994年在台灣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以特殊的美式唱腔,帶領流行風潮,她曾經為世界盃足球賽唱主題曲、為迪士尼動畫《花木蘭》唱主題曲和配音、也是首位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出的華人歌手。

李玟在華語歌壇創下的紀錄還包括,首位進軍美國歌壇並於全球發行英語專輯、在NBA籃球賽中場演唱美國國歌、首位獲邀於美國洛杉磯華特·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舉辦個人演唱會。

李玟憑著代表作《DiDaDi》榮獲Billboard國際最佳華語音樂錄影帶;其所演唱的《A Love Before Time》曾入圍第73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並憑此曲之中文版《月光愛人》榮獲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李玟的國際知名度高,曾任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瑞奇馬丁(Ricky Martin)等多名巨星亞洲巡演嘉賓。

李玟二姊李思林說,作為CoCo的家人,我們非常感恩和榮幸有一位這麼優秀、傑出的妹妹,感恩上天賜給我們一位這麼善良的天使,希望現在她去了更快樂的地方,不再受抑鬱症煎熬;相信上天一定會給她一個最好的安排!現在,我們最大的責任就是好好照顧年邁的母親。李思林強調「希望你們延續CoCo的心願 - 讓所有在她身邊的人感受到她的愛和快樂」

對於李玟驟逝,導演李安透過助理李良山回覆媒體時表示「非常震驚」。他憶起當時李玟錄製歌曲時,「一切是那麼令人愉悅」,也難忘李玟即將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前曾說:「我是第一個上奧斯卡唱歌的亞洲人,一定要拚命地唱!」

CNN報導,李玟的R&B音樂與西方嘻哈風格融合,讓她在美國廣受歡迎。他在舊金山長大,高中畢業後回到香港度假,參加歌唱比賽,並且開啟了歌唱事業。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以「迪士尼明星兼流行歌手去世」為標題,報導了李玟的消息。報導指出,有著標誌性燦爛笑容的李玟,在亞洲享有盛譽。

英媒《太陽報》形容李玟去世是「巨星殞落」,並以大篇幅在國際版首頁報導。許多歌迷和圈內友人都表示不捨,甚至消息一度登上大陸微博熱搜榜首。

醫師提醒,憂鬱症患者出現跟親友說一些感謝、送禮物、要你好好保重等行為,是他們採取「放棄」的警訊,必要時要盡快強制送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