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憂鬱症辭世享年48歲 親姊透露八月追思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出道近30年,出生於香港的藝人CoCo李玟,昨天晚間傳出憂鬱症輕生,搶救不治,享年48歲,娛樂圈紛紛表達不捨,李玟的姐姐透露,八月可能會舉行追思會。

上世紀90年代,擁有陽光般唱腔的李玟,特殊的美式唱腔,帶領華文歌曲流行風潮。

《我依然是你的情人》、《月光愛人》、《Di Da Di》膾炙人口的歌曲,塑造了一整代人的青春記憶。

然而2023年7月5日,噩耗突然傳來。李玟的二姐李思林在臉書發文宣布,妹妹李玟因罹患憂鬱症而輕生,最終於7月5號「返魂乏術,與世長辭」,李思林接受平面媒體訪問透露,可能在8月舉辦追思會。

消息一出,也震撼多家外媒,包括CNN、BBC、英國太陽報等都進行報導。

在香港出生、美國舊金山長大的李玟,寫下了許多華人歌手的第一次:進軍美國歌壇並在全球發行英語專輯、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獻唱、在NBA比賽中場演唱美國國歌。

然而,看似樂觀堅強,人生卻充滿曲折。李玟出生時左腿存在缺陷,2歲時的手術沒能完全治癒,出道以來跳舞一直用右腿支撐全身。近年來,與外籍富商丈夫的婚姻也亮起紅燈,罹患憂鬱症, 160公分的李玟,一度瘦到只有42公斤。

李玟辭世,包括大導演李安等人都表達不捨、追思。醫師提醒,憂鬱症患者出現跟親友道別、要對方好好保重等行為,是他們採取「放棄」的警訊,必要時要盡快強制送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