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島今晨再震!遇難人數升、地殼位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日本石川縣週一發生里氏7.6級強震,截至目前,遇難人數已升至62人。另外,地震發生後,以石川縣為中心發生了地殼變動,其中輪島市的觀測點往西移動了約1.3米,地表上升約4公尺。

地震發生後,建築和房屋受損,並引發大火和斷電。週二的航拍畫面顯示,受災嚴重的石川縣輪島市,仍不斷有大量濃煙冒出。

在北部城市七尾市,受災民眾在避難所躲避餘震可能帶來的損害。

記者 Hanako Montgomery:「現在沒有暖氣,所以人們睡在墊子上,用厚毯子保暖。 也沒有自來水。所以,日本自衛隊就在這棟大樓外面給人們分發水。」

儘管日本政府已盡力派遣部隊協助救援和撤離,但由於七尾市特殊的地理位置,給救援工作增加了難度。

記者 Hanako Montgomery:「A,因為我們在一個半島上,所以只有這些路能夠到達這裡,B,因為這場強烈地震,通往半島的主要道路已經坍塌了。」

日本官方稱,截至週二上午11點,石川、新潟兩縣的避難人數接近6萬人。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收到報告,迄今為止已經確認發生了非常大規模的破壞,包括大量人員傷亡、建築物倒塌和火災。」

地震發生後,以石川縣為中心發生了地殼變動,其中輪島市的觀測點往西移動了約1.3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