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香港新聞自由 「媒體自由聯盟」發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立場新聞」在香港被封兩週年之際,「媒體自由聯盟」的24個成員國,發布聯合聲明,關注香港媒體自由。

「媒體自由聯盟」(Media Freedom Coalition)24個成員國在近期聯合發布聲明,敦促中共和香港當局遵守國際人權承諾,維護香港自治,尊重普遍權利自由。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錢志健:「現在中共全方位想將香港變成與內地任何一個城市差不多,(香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資訊自由沒有了,其它的東西就好像骨牌效應一樣掉下來。」

聲明譴責道:「香港實施國安法後,中共惡意起訴媒體工作者的趨勢逐步上升,中共借勢打壓新聞業,迫使當地媒體自我審查,加劇侵犯香港人權自由。」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錢志健:「香港人才是最重要。要懂得在一個這麼動盪的時候去求存,透過不同的方法去接收外國的資訊。」

香港當局對《立場新聞》團隊等記者和《蘋果日報》創始人黎智英等出版商的長期起訴,對新聞界和媒體界產生了寒蟬效應。

但「媒體自由聯盟」成員國表示,將繼續為那些因為行使人權而成為攻擊目標的人挺身而出,加拿大人權辦公室對此聲明表達支持。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錢志健:「真香港人還是信奉香港的核心價值,人與人之間互助互勉的精神很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熙 舒璨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