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死亡暴增 火葬場緊張 北京火化需走後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蔓延,民眾不僅就診困難,連安排殯儀館火化都要走後門。而由於中共當局極力封鎖真相,也讓民眾感到焦慮,人心惶惶。

新年過後,中國各地無論大人還是孩童,染疫人數有增無減,醫院超負荷運轉。在北京,醫院人潮不斷。

北京民眾:「這一進這門診樓,您瞅瞅這人,跟趕大集似的,排隊上機子上取號的。」

北京市民 王先生(已變聲):「我開藥的時候,那個呼吸科全是人。」

北京市民 李先生(已變聲):「(疫情)反正一直持續,哎呀,沒有太好啊。因為通過孩子請假這塊(能看出來),每天都會有請假的。原來一個班上30多個學生,最高的時候請假12個人。」

這波疫情,中共當局最初謊稱是支原體肺炎或流感等,就是不提新冠。很多人反覆感染,加上醫院沒有特效藥,很多患者轉成大白肺。

天津市民 康祥(已變聲):「有反覆的得病的。反覆得病不好,但是醫院也去了,也不給開什麼特效藥,都是什麼連花清瘟一類的。」

北京市民 王先生(已變聲):「因為有朋友發生過這種問題,就是高燒一直都沒有退,有的高燒到四十度,就是燒的不行了,到了醫院也沒什麼辦法。有的就是直接洗肺,直接洗肺的那個就是按新冠那麼治療嘛。」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疫情就在中國大面積傳播,但中共當局控制媒體掩蓋和封鎖真實信息。

北京市民 王先生(已變聲):「基本上在媒體上見不到。身邊也有發燒感冒的,嗓子不舒服的。」「現在不是有大概六、七種病毒嗎?就包括新冠,都不敢去醫院。」「醫院全是人,怕互相傳染。」

目前,全國各地死亡人數在快速攀升,北京情況嚴重。

北京市民 李先生(已變聲):「十字路口燒紙啊,這個都能看出來呀。北京的規矩是,比如你家去世了,誰家有去世的人,比如去世的要燒三天紙,就在十字路口燒。」

北京市民披露,現在北京火葬場普遍很緊張,火化不僅要排隊,還要走後門。

北京市民 李先生(已變聲):「普遍是很緊張,得托關係,比較緊張嘛,有人排隊唄。」「那現在為什麼很多殯儀館在擴建,那都明白了,因為他們已經知道,預測出來了。」

由於疫情太嚴重,當局又封鎖消息,民眾不知如何應對,感到非常恐慌。

北京市民 王先生(已變聲):「因為現在信息都不公開,公開那個信息也全都是假的。老百姓現在人心惶惶的,就是焦慮的不得了,就是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李先生認為,物極必反,中共很快會倒台。

北京市民 李先生:「中國差什麼你知道嗎?差導火索,馬上說完蛋就完蛋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