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國經濟下滑 中共軍隊被曝降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在中共當局倒行逆施的政策下,中國經濟一路下滑,有知情人士透露,降薪潮已經從公務員,蔓延到軍隊。

曾在中共軍隊服過役的華先生透露,他退役後經商,而地方財政虧空,不但公務員開不出工資,軍隊的補助也取消了。

中國退役老兵 華先生(已變聲):「包括很多公務員的工資,那些退休老人的工資,都不能按時到帳,都在拖延。國營也是一樣,包括部隊裡的,我很多戰友在部隊裡的,現在還在部隊裡的,很多補助現在都沒有了。他們那些(有)補助的,半年都沒發了。」

中國退役老兵白女士:「各行各業都已經不行了都萎縮,而且萎縮得很嚴重,降薪在中國是一個普遍性事件,警察是中共維穩裡邊的毛細血管,只要是警察一降,軍隊是百分之百的降。」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中國的好多補助都是福利,這種福利都是些土政策,如果他的工資都在,就說明作?軍人來說他的收入,法定收入是有的。但是還有些補助就是單位的福利,這一類的補助是經常變的,地方財政緊張就不給了。」

中國政治評論者陳破空指出,降薪潮從公務員開始,蔓延到軍隊,加上目前中共高層在大清洗,使得人人自危。

中國政治評論人士 陳破空:「很多消息就說那就危險了。因為現在中共的軍隊是軍心不穩,高層在清洗。現在加上減薪,降薪,凍結補貼,官兵的家屬傳出消息,是官兵人心惶惶,甚至可能隨時發生兵變。因為高級將領被挨個挨個收拾,已經是人人自危了。」

2023年12月18日,大陸社交媒體網站上一則帖子說「航天、中電、中船、兵器很多研究所開始降薪了」、「降5%—30%不等」,而真實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