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境外認知戰介選台灣 專家揭露中共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2024年第一個周末,學者宋國誠、矢板明夫、張國城三位名家,6日晚間在台中出席講座,探討中共認知戰、美中格局、台灣未來等議題,與民眾交流、提供更多思考方向。講座由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主辦,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協辦。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面對一個全球化之戰的一種資訊的時代,特別是未來我們面向AI人工智能的時代,所有網路上一切的工具可以被武器化。」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6日晚間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紛亂世局下如何守住台灣這塊淨土」講座,探討認知戰等相關議題,揭露中共慣用手法。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如果台灣的政權新的政權對中共不設防的話,這個就會讓中共的這種打台灣、買台灣、騙台灣都不費吹灰之力。」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人民要養成一個新聞資訊的識別的能力和素養,要養成對於事實查核的習慣,同時要負起檢舉虛假消息的責任,政府同時對於人民的這樣的反饋要做去假還真的過濾和反擊的工作。」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 王瓊枝:「認知作戰對台灣的影響是非常的大,民眾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些訊息的來源,不要讓這些假訊息扭曲了你的一些對我們台灣這樣子一個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在2024台灣總統大選前夕,學者專家預判台灣大選後,所可能面對的新局勢,以及台灣向上提昇的關鍵。

前社區大學校長 羅隆錚:「講者告訴我們求之在己,不要去想說別人對你怎麼樣,你自己本身如果有堅定的信念,一切的外面的那一種打擊傷害都傷害不了你,這是我最大的感覺。」

前台灣體育用品工業公會常務理事 吳國亨:「這些教授來提醒來給我們指點,我們要知道珍惜,今天這個選舉是我們台灣人拚生或拚死的關鍵。」

面對當前烏俄、以哈戰爭,以及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民眾多表示,應讓更多人擁有判讀國際局勢的高度。

中小企業主 黃鏡清:「非常的好,非常的有國際觀,對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建言,很多台灣人還不知道說台灣的民主自由的可貴,所以要盡量宣傳給不了解的人來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