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顯示中共飛彈裝水 軍事專家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情報顯示,中共軍隊腐敗嚴重,有美國軍事專家對此廣泛討論。

據彭博社週六引述知情人消息,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情況嚴重,美國情報機構列舉了幾個中共軍隊腐敗的例子,包括:導彈中裝的是水,而不是燃料,而且大量導彈發射井的蓋子失靈,無法有效發射導彈。

有美國軍事專家認為,中共軍隊內部的普遍性腐敗,導致整體戰鬥力下降,其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可能性變得更小。

紐約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研究員莫里斯(Lyle Morris)在社媒X上說:「導彈裝水和導彈發射井蓋子無法正常使用,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才會發生。」

第一,面臨中共黨魁要求(2027年)達到加速軍事現代化標準的壓力;

第二,中共軍隊腐敗盛行。

莫里斯還說,「如果消息屬實,這對中共軍事現代化目標、台灣突發事件中的作戰能力以及其它領域具有重大影響。」

美國智庫國家公共政策研究所(NIPP)高級分析師馬修‧科斯特洛(Matthew Costlow)則警告:「雖然這有可能會降低中共軍隊立即發動攻擊的機率,但並不會改變其侵略意圖。」

科斯特洛還調侃說,中共軍售的客戶,在下一步採購之前,可能會三思而後行。

前中央情報局中國問題分析師偉德寧(Dennis Wilder)則在社交媒體X上分析:「美方的這項評估,對於中共軍方的戰備狀態,和整體能力有深遠影響。」

彭博社的報導,引發廣泛關注。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說明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就是(中共)軍隊系統的這種腐敗,

「遠遠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 陳破空:「中共的軍備根本就靠不住。這我早就說了。作為中共的軍委主席難道不知道嗎?」

「因為他忙的是奪權,而不是什麼反腐敗。他在軍中反腐是假的,在軍中講的是政治站隊。」

上週五,中共軍隊的9名高官被免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還有3名軍工企業高管被撤銷政協委員職務。

2024年元旦,中共軍方機關報在社論中聲稱,今年將發動所謂的「反腐敗戰爭」,外界認為,這表明,中共軍隊即將展開新一輪大清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