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女選手權益 奧運前跨性別者面臨更多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2024巴黎奧運即將到來,跨性別運動員也面臨更多限制。去年,許多國際單項運動總會陸續宣布,禁止跨性別女性參與女子組的比賽,特別是針對在經歷男性青春期後才進行跨性別手術的運動員。

今年七月即將迎來2024巴黎奧運,但各項賽事對跨性別女性的參賽資格是更加嚴格。

在去年三月,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經過投票後,宣布禁止已經歷男性青春期的跨性別女性參加女子精英賽,以維護比賽的公平原則。世界田徑總會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表示,這項規定是基於「保護女性群體的首要需求」。

世界田徑總會主席 柯伊(2024.1.1):「因為如果你不保護女性類別,那麼就永遠沒有女性能贏得賽事。」

雖然先前曾有對於希望參加女子賽的跨性別運動員,可以降低睾固酮濃度的提案,然而在經過協商後,提案遭到拒絕。

世界田徑總會主席 柯伊(2024.1.1):「跨性別運動員在減少睪固酮的這個過渡階段,科學尚不清楚,這是否會對從生物生理男性,轉向生物生理女性的殘留效應產生任何影響。」

國際自由車總會(International Cycling Union)在去年七月也跟進宣布,禁止經歷男性青春期的跨性別女性參賽。而世界水上運動總會(World Aquatics)則是早在2022年就已實施這項禁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