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舉行第四次烏克蘭和平計畫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將登場,烏克蘭官員上週日(1月14日)出席了第四次烏克蘭和平計劃會議,爭取各國對該計劃的支持。

2024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將於1月15日-19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來自120個國家的2,800多位領導者將參加這次會議。

週日,烏克蘭政府官員在達沃斯與來自80多個國家的代表會面,討論烏克蘭的未來。這是繼哥本哈根、吉達以及馬爾他會議之後的第四次烏克蘭和平計劃會議,也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會議。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安德烈·葉爾馬克:「另一個積極跡象是,基於烏克蘭和平方案計劃採取聯合行動的國家數量不斷增加。」

葉爾馬克表示,有83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派代表出席了這次會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2022年底首次提出的「10點和平計劃」成為會議的主題,澤連斯基的計劃包括:呼籲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撤軍、保護糧食和能源供應、核子安全以及釋放所有囚犯等。

克里姆林宮拒絕了該計劃,也沒有被邀請參加之前的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