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讚台民主選舉:中共逼迫台灣令人反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2024總統大選落幕,賴清德拿下558萬票勝出,即將在5月20日上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在第一時間發表祝賀,他在瑞士接受外媒採訪時說,台灣人民的民主制度,為世界樹立了榜樣,全球都關切台海和平穩定,而中共近年來採取的對台行徑,其實與中國利益背道而馳,也會讓更多人反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祝賀總統當選人,也祝賀台灣人民強大的民主制度,這不僅為該地區,而且為全世界樹立了榜樣。每天世界上百分之五十的貿易,都經過台灣海峽。 台灣製造的半導體,正在以各種可以想像的方式為世界提供動力,(中共)企圖對台灣施加壓力——經濟壓力、軍事壓力、外交壓力、孤立,這反而會使不是他們打壓對象的人,更加反感。」

主持人還問布林肯,如果美國有一天取得晶片自主,是否還會認為台灣很重要?布林肯說,美國要取得晶片自主還需要一段時間,他說。台灣在晶片領域上非常重要,在戰略上也會一直都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陳真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