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選後再脅台 布林肯:中共逼迫令人反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全球超過50國政要祝賀台灣大選,在大選前,中共國安部就被披露介入干預選舉、施壓富士康;今天(17日)又聲稱,將深入開展所謂涉台「反顛覆、反間諜、反分裂鬥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瑞士受訪時表示,中共近年來對台行徑,與中國利益背道而馳,也讓更多人反感。

中共國安部17日透過其微信公眾號,再恫嚇威脅台灣,聲稱要對選後的台海局勢,展開所謂「反顛覆、反間諜、反分裂鬥爭」,並重申打擊所謂「台獨行徑」及「外部勢力干涉」等。而國台辦當天也召開台灣大選後第一次記者會,同樣老調重彈。

不過在民主國家,全球有超過80個國家、700多名政要都向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發出賀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台灣人民的民主制度,為世界樹立了榜樣,而中共近年來對台的逼迫行徑,反而讓更多人反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祝賀總統當選人,也祝賀台灣人民強大的民主制度,這不僅為該地區,而且為全世界樹立了榜樣。(中共)企圖對台灣施加壓力——經濟壓力、軍事壓力、外交壓力、孤立,這反而會使不是他們打壓對象的人,更加反感。」

布林肯也重申全球都關切台海的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當談到台灣本身時,以及兩岸關係時,我們與世界許多國家都密切關注一件事,那就是和平、穩定,以及不改變現狀。」

被問到若美國有一天取得晶片自主,是否還會認為台灣很重要?布林肯認為,美國要取得晶片自主還需要一段時間,台灣在晶片領域上非常重要,在戰略上也會一直都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