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宅火警悲劇 52歲男臥床患者喪生

2024年1月17日凌晨,座落於澎湖縣白沙鄉鳥嶼村102號的民宅發生火警,導致1名長期臥床的患者喪生。(圖/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澎湖縣17日凌晨傳出民宅火警,導致1名長期臥床的52歲男性患者不幸喪生,同時外籍看護疑似遭受吸入性嗆傷。火災的詳細起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表示,鳥嶼分隊在17日凌晨4點38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白沙鄉鳥嶼村102號發生房屋火災,急需派遣救援隊伍。鳥嶼分隊隨即派遣2車4人前往現場,由小隊長鄭源林指揮搶救任務。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勤務人員趕赴現場,確認火源位於1樓客廳後方的臥室。(圖/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勤務人員趕赴現場,確認火源位於1樓客廳後方的臥室。(圖/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勤務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火災點為地上2層RC建築物,火源位於1樓客廳後方的臥室。當時屋內已經有明火和濃煙,1名印尼籍女性看護已逃出,並表示有1名長期臥床患者(陳○○、男性、52歲)仍被困在屋內。

勤務人員立即展開搶救行動,水線1線出水在凌晨4點45分將火勢撲滅。然而,臥床患者在被救出時已經不幸身亡。火災現場的燃燒面積約6平方公尺,初步估計財損約15萬元。

成功逃生的外籍看護(妮○,女性、印尼籍、34歲,火災時在2樓睡覺)疑似受到吸入性嗆傷。她於6點50分搭乘交通船送至岐頭碼頭,由消防局白沙分隊救護車轉送到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進行治療。

這起火災的詳細起因,將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和第二大隊的調查人員租用船隻前往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