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場法說 劉德音:台積電全球擴張策略持續|魏哲家展望2024:全年健康成長營收|小摩CEO示警中國風險回報巨變|2024美大選 分析:中共將面臨更多晶片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積電舉行法說會,是睽違近四年再度舉辦實體法說,董事長劉德音確定今年股東會後退休,在法說會的最後談話,成為矚目焦點。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對今年市況釋出展望。魏哲家指出,今年全球經濟及政治狀況雖然仍不明朗,不過晶圓代工則有望年增20%,預估台積電在美元營收年增幅度,可望繳出優於20%的成績單。魏哲家強調,對於製程節點的選擇,台積電永遠在正確時間做正確選擇。

受到美國出口管制影響,2023年中國晶片進口,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大降幅。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到來,外媒CNBC報導,引述分析師指出,對中晶片管制應不會取消,如果有什麼不同,就是進一步收緊。預期2024年,中國將面臨更多晶片限制。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週三在世界經濟論壇受訪時表示,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首次呈現負增長,加上投資環境的變化,使得外資在評估時變得更加謹慎,等於間接反駁了中共總理李強喊出的中國經濟成長前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