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週日報到!農民為稻田蓋塑膠布提前防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0 日訊】下週一低溫報到,雲林有機會下探10度,不少農民嚴正以待,就怕寒流造成巨大損失,有人早早替稻田蓋上塑膠布,雲林縣長張麗善,也率隊到土庫巡視禦寒作業,提醒農民,加強保護措施。

拉上塑膠布,將整片稻田通通覆蓋。寒流即將報到,雲林縣農民上緊發條,替農作物啟動禦寒措施。

雲林縣長 張麗善:「下個禮拜二、禮拜三,有一波寒流要來,可能嚴重到10度以下,會造成農漁畜產都會受到嚴重影響,所以我們希望提高警覺。」

雲林縣長張麗善,來到土庫,親自巡視農田防寒作業,就怕農業大縣,受到低溫侵襲,農民生計會受到打擊。

放眼望去,一整片的翠綠稻田,都已被覆蓋,尤其脆弱的秧苗更得加倍保護。

雲林縣農業處農務發展科長 蔡蘭芬:「如果說已經插秧了,希望他(農民)可以灌溉水,讓(水)有3到5公分,溫度會提高一點,讓水流動比較不容易受寒害,寒流過後,少量的氮肥可以促進生長。」

農業處提醒,除了玉米、香蕉、葉菜類、咖啡等作物容易受寒害影響以外,另外養殖漁業、畜產業者也都要提高警覺,才能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