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Giga級固態電池廠!輝能2024供貨EV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全球多國大力推動電動車,其中關鍵零件就是「電池」,固態電池大廠輝能,旗下的超級工廠在桃園開幕,將從今年開始量產,並出貨給全球車廠客戶,尤其做為法國廠的量產示範線,我們前進超級工廠內部,帶您直擊電池生產產線。

工作人員,進行設置安裝,位在台灣桃園,全球首座Giga級固態鋰陶瓷電池超級工廠,首度對外曝光。

記者 沈唯同:「在我背後,輝能首度公開獨一無二的固態鋰陶瓷電池製造技術,工序從17道降到13道,未來產能擴大後,成本有望壓低到液態鋰電池水準。」

少掉傳統鋰電池注液、排氣等製程,只用8-12分鐘進行熱脫乾燥,並以濕式連續塗佈法,一次貼合12片,最後封邊組裝,整個流程,通通無塵室運作,就像生產半導體,台廠掌握獨家技術!

記者 沈唯同:「這是輝能旗下全球唯一一台高速圓網印刷機,可以用像印報紙一樣將正負極層材料貼上框膠,防止正負極短路,而這樣的設備未來也將複製到法國敦克爾克廠。」

輝能桃園廠,作為敦克爾克超級工廠示範線,成為台法科技的合作橋樑,初期將先啟用0.5GWh,產能滿載2GWh,最多可供應2萬6千台電動車,也為桃園創造最多1200個工作機會。

輝能創辦人暨執行長 楊思?:「它代表的電池產業進入到了一個全新的一頁,它向世界展示了次世代固態電池的量產,已經提前實現,The time is now。」

盛大開幕記者會,除台灣經濟部官員出席,法國在台協會主任龍樺 (Franck Paris),法國訪問團、台法銀行代表到場。因應電池產業「去中化」趨勢,楊思?透露,目前先以台灣廠、法國廠為主,未來也一定會切入美國市場,不排除在北美設立生產據點,同時IPO上市計畫也在規劃當中。

輝能創辦人暨執行長 楊思?:「依照整個流程上來講,我們的整個製程簡化,簡單就是快(Simple is fast),所以整個cost也會下降下來,2030年到2032年的時候,我們會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一個次世代電池的供應商。」

法國政府正式將輝能列入「法國2030計畫」,輝能目標,未來取得全球固態電池35-40%市占率!產業快速翻轉,國際大廠Toyota、三星搶進開發固態電池領域,台塑新智能也重金投資研發,力拼2027量產,都顯見固態電池,重要性與日俱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