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親揭台灣電池廠投資 輝能澄清根留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3 日訊】台灣固態鋰電池公司輝能科技將投資52億歐元,在法國打造大型電池超級工廠。法國總統馬克宏12日也在當地,親自歡迎並介紹來自台灣的輝能。另外,輝能也澄清先前「不再是台灣公司」一說,表示,公司未來不僅是一家台灣公司,更是國際企業。

法國總統 馬克宏:「輝能是一間非常大的亞洲集團,投資者遍布整個區域,總部設在台灣,將在這裡打造電池超級工廠,感謝你們。」

造訪北部工業發展城鎮敦克爾克,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歐洲最大鋁工廠,介紹來自台灣的輝能集團,並親自宣布52億歐元的電池超級工廠投資案。

法國總統 馬克宏:「一年前,在凡爾賽我見到了楊思?執行長,他向我展示電池技術,非常創新。如今一年的努力後,輝能宣布在敦克爾克投資52億歐元(約新台幣1758億元),打造巨型電動電池工廠,以及3000個工作機會。」

接著,輝能執行長楊思?也來到敦克爾克市政廳,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記者會,表達了法國政府對輝能的歡迎與支持。

輝能科技是台灣目前唯一固態電池量產廠商,這次投資法國建置第一座海外固態電池超級工廠。對於「不再是台灣公司」的誤植謠言,輝能在官網澄清並重申「根留台灣、擴向全球」,並同時宣布,在桃園市觀音區的超級工廠,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