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內部動盪 前長征七號總指揮王小軍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中共軍隊高層清剿擴大,中國知名航太火箭專家、前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總指揮王小軍,29日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晉身全國政協委員僅1年時間。中國有消息傳出這波涉及火箭軍弊案者多達30多名中少將,顯示北京對火箭軍內部的清查工作仍在進行。

公開簡歷顯示,54歲的王小軍出生於1969年4月,是中共航太火箭專家,曾擔任過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總指揮。2023年2月,王小軍還曾以「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的身分在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文。去年6月,王小軍曾在湖南省公開露面。

王小軍近來已多日未曾公開露面。火箭院院長也已換人。

官網資料,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成立於1957年11月16日,隸屬於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共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導彈武器和運載火箭研製、試驗和生產基地。

去年年底,中共14屆全國政協第12次主席會議上撤銷了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兩天之後,中共人大常委會又公告,罷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中共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