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外長拜會賴清德:持續為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中華民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外長戴柏莉,今天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她強調,史瓦帝尼會持續在國際為台灣發聲,而她後續也將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簽署聯合聲明,重申兩國堅實的邦誼。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台史兩國自1968年建立外交關係,至今已經55週年。長達半世紀的友誼,見證了兩國在國際社會共體時艱、相互扶持的歷程。兩國關係至今歷久彌新、堅若磐石,不僅是國際合作的好夥伴,更是情同手足的一家人。本人為兩國長久深厚的情誼感到自豪,也深信兩國雙邊關係,在我們共同努力之下,將持續深化緊密。」

史瓦帝尼外交部長 戴柏莉:「史瓦帝尼王國會持續呼籲各界承認台灣,並為台灣參與國際多邊組織及相關平台發聲。我們相信,如果想要集結所有資源,實現非洲聯盟《2063年議程》,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話,只有當台灣能像其他國家一樣平等的參與,才有可能成功。」

戴柏莉也在致詞時,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肯定台灣經歷了一場激烈但公平的選舉,並表示520的就職典禮當天,史瓦帝尼一定不會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