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史國總理 賴清德:上任後持續提升雙邊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0日)接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Russell Dlamini),承諾積極提升雙邊關係。2月底,執政黨國會議員呼籲提出非洲計畫2.0。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史瓦帝尼總理,肯定兩國56年邦誼,在雙邊高層密集互訪之下,持續建立新里程碑。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未來上任後我將延續蔡總統務實、踏實與穩健的外交政策,在兩國堅定友好的關係上,積極提升台史雙邊關係,鞏固台史邦誼攜手合作面對未來各項挑戰,為兩國人民的福祉繼續打拚。」

承諾上任之後,持續深化兩國關係。對於中共破壞台海和平,窮盡外交打壓手段,賴清德感謝史瓦帝尼在國際上,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相較中共,台灣對於史國的承諾都是具體可兌現的計畫,且有深厚長遠的歷史,可以證明我國的支持堅定不移,我們對於擁有史國這樣好朋友、好的國際夥伴以及真切的國際友人,要再次表達感謝跟榮幸。」

史瓦帝尼國王將率團出席520就職大典,賴清德表達歡迎。史國總理祝賀賴清德順利當選,重申對台灣支持不會動搖。

史瓦帝尼王國總理 戴羅素:「閣下我要明確表示,在您即將開始擔任總統任期之際,史瓦帝尼對您和台灣的堅定支持,絕對是您可以依靠的。」

史國總理下午轉往行政院,拜會院長陳建仁,再提兩國情誼的重要性,也請益行政治理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