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3月降息希望落空 美股主要指數收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週三,聯準會決定,繼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表示,可能不會在3月實現首次降息。

週三,聯準會在兩天的議息會議後做出決定,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這使得利率繼續保持在23年高位。

聯準會主席 鮑爾:「通貨膨脹在過去一年中顯著放緩,但仍高於2%的長期目標。」

聯準會主席 鮑爾:「委員會在今天的會議上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維持在5.25%至5.5%,並繼續大幅削減我們的證券持有量。」

鮑爾還暗示,政策制定委員會不太可能在3月的會議上,有信心降低利率。

聯準會的決定發布後,美國股市應聲下跌。道瓊指數收跌318點,跌幅0.8%。標普500指數下跌1.6%,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2%。

為了對抗美國幾十年來最快的通貨膨脹,自2022年3月以來,央行已連續11次升息。不過此後物價漲幅大幅放緩,且通膨率正逐步接近2%的目標。

根據聯準會週三的政策聲明,分析師預測,5月份或將成為首次降息的時間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