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揮毫寫春聯 與在台海外留學生提前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中家扶中心舉辦的歲末活動,和來自海外的留學生交流互動,賴清德也用毛筆書寫春聯,而現場的海外的留學生也入境隨俗寫書法,充滿濃濃的新年味。

提起毛筆,副總統賴清德,在紅紙春聯上,一筆一畫慢慢寫。

寫下福字,這個禮拜就是過年,副總統賴清德南下台中家扶參加歲末年終活動,和來自海外的留學生,體驗台灣的過年。來自史瓦帝尼的馬昕葳,願望是當醫生,春聯寫下希望。

史瓦帝尼留學生 馬昕葳:「我寫了希望,謝謝。我想要成為一個醫生,我希望可以幫助別人。」

來自蒙古的恩奇,來台灣已經五年了,也用蒙古文寫下祝福語。

蒙古留學生 恩奇:「(他想要特別用蒙古文,書寫對賴副總統還有台灣的祝福。)今天我寫的書法意思是,祝你幸福快樂的意思。」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代表政府非常歡迎大家來到台灣,也祝福你們,不管是生活、就學都能夠平安順利,也希望你們能夠感受到台灣人情的溫暖、台灣社會的善良,以及台灣社會對你們的歡迎,未來也希望你們能夠把台灣當作你們第二個家,那麼樣的愛台灣。」

過年是華人的重要節日,副總統賴清德關心兒少議題,也關心在台灣的海外留學生們,歲末年終出席活動和同學們交流,帶領他們體驗台灣傳統的過年習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