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台 聚焦台日新創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7日)率團訪問台灣。小池百合子在擔任國會議員時就曾多次訪台,不過,這次是她就任知事後首度訪台。這次她除了與總統蔡英文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面之外,也與台北市長蔣萬安進行會談。

日本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台灣在這次能登半島的地震提供了非常多的援助,首先我想針對這一點表示感謝。」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7號率團訪問台灣,在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會面上,致詞一開始就先感謝台灣在日本能登半島地震時,提供巨大支持。

日本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這次機會來到台灣台北市,很高興能和市長在防災的合作,還有新創產業的合作等具體議題上,互相交換意見。」

小池百合子與蔣萬安會談約30分鐘,雙方會談議題包括防災、救災、韌性城市、體育發展、人口政策、數位轉型以及新創產業合作等。

台北市長 蔣萬安:「未來我們會推動,創業家護照這項計畫。所以也得到知事很正面的回應,未來我們就會相關單位對接之後,就會做更細部的交流。所以跟日本東京都,絕對是更深入、更全面地來交往。」

現年71歲的小池百合子除了是東京都知事,也曾經在安倍內閣擔任防衛大臣,成為日本第一位女性防衛大臣。目前,小池百合子隸屬於她所創建的地方型政黨「都民第一會」,因此「都民第一會」也有「小池新黨」之稱,目前是東京都議會第二大派系。

小池百合子2天的訪台行程,7號下午先到台北市府與蔣萬安會談,接著到行政院數位部與唐鳳交換意見,傍晚晉見總統蔡英文、以及準總統賴清德。8號上午,小池百合子還會前往五指山,弔念前總統李登輝,預計下午4點50分離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