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買年菜注意新鮮、適量 年貨大街賣場湧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年節到了,許多民眾把握時間採買及整理家裡準備過年,年貨大街及大賣場業者表示,今年物價大致平穩,預估業績會出現成長。

迎接過年,不論是傳統市場、大賣場還是年貨大街,都是人潮滿滿,採買過年圍爐要用的食材及年菜。

大賣場公共事務部部長 陳依芳:「今年我們從賣場這邊的買氣來觀察,我們大概預計今年的年菜,它的營業額大概可以成長到超過2成以上。

不僅年菜的需求大,過年要用到的年貨、零食和禮品等等,大賣場及年貨大街業者,都把握時機,大力促銷。

大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總會長 王文雄:「年貨大街都讓我們消費者可以試吃,是吃完不錯你可以再買,因為今年(年貨)也不是漲的很多,都還算平穩。」

近年來流行健康飲食,業者也請來老師教民眾製作健康年菜。

吳鳳大學餐旅老師 吳文智:「蔬菜放在裡面做冷凍,其實它的口感不是很好,所以一般的年菜通常不會把蔬菜的部分放進來,那其實這個都是後加的,你就是把我們新鮮的蔬菜、當季的蔬菜,非常鮮甜的蔬菜都可以放進來,可以增加年菜的豐富性。」

業者鼓勵民眾以健康、不浪費為導向,在採買時選擇新鮮適量的食材,讓錢包和健康都不會有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