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台今年1200萬人次旅客目標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台灣從6月開始禁止觀光團到中國旅遊,中共則是先前就禁止中國旅客來台旅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過去兩岸觀光逆差達到8百億。而中共持續沒有開放陸客來台,王國材說,今年台灣入境旅客拚1200萬人次目標不變。

交通部長 王國材:「包括交通部觀光署,也非常希望兩岸能夠一個很善意的往來。那現在的主要球在對方,就是去年我們釋出善意,那我們現在在等一個善意,只有這個善意才能,兩岸的觀光才能柳暗花明。的確在觀光署裡面也有一部分,大概有兩百萬是估陸客的部分,跟我們去年一樣,去年是估一百萬的陸客,那後來就由其他的國家把它補齊。那今年一樣,就是他們不來,我們還是要更加努力,我們的1200萬的(入境旅客)目標不變。」

去年目標600萬人次觀光客來台,原先估匴當中100萬是陸客,不過即便陸客沒有來,台灣仍達成超過600萬人次目標。而對於此次台灣觀光業者組團赴中旅遊,王國材說明,6月後的團如果業者無法往前併團,民航局也會和航空公司討論,機票費用完整退費,相關情況仍在調查中,後續課題也請觀光署衡量各旅遊社情況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