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接受新國會質詢 首場食安專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注,新國會開議後,立法院今天(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院內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他表示,政府推動食安五環,抽驗合格率達95%以上。他還強調,日前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是單一事件,而他也面對朝野立委的質詢,第一棒由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質詢。

民眾黨立委 陳昭姿 VS. 行政院長 陳建仁、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豬肝沒有辦法溯源,內臟沒有辦法溯源,(我們這個豬肝的溯源的部分,我請部長,我這邊說明一下,我們國內的豬隻的溯源系統,第一個是採自願性的,那台糖的豬隻是有溯源的)OK我了解,這是自願性,它現在還不是強制性的,當然將來可以考慮,但是我要告訴,現在是有偏差的。肉片有溯源機制,但是內臟沒有。」

陳昭姿提出說,豬肝等內臟跟肉片不同,沒有QR碼可以溯源,可能成為食安檢驗的漏洞,對此陳建仁承諾說,未來可以考慮納入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