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罷工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暫停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法國巴黎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19號開始無預警罷工,暫停開放,目前仍持續關閉中,有不少外國遊客的行程都受到影響。

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是遊客到法國必定造訪的景點之一,近日因為員工罷工,暫停對外開放。許多遊客到現場才得知關閉,行程大受影響。

來自加拿大的遊客 Vito Santos:「這真的令人非常失望。我們不是第一次來這裡,我們之前是來度蜜月,我們當時計畫在15年後,帶著我們的孩子來法國故地重遊,向孩子們介紹,但今天卻沒辦法。所以,這真的令人非常失望。」

來自英國諾福克的遊客 NELSON NAVARRO:「鐵塔不對外開放,因為他們說正在罷工。這真的很遺憾,因為我們只來三天,無法入內參觀。」

工會成員之所以發起罷工,是為了抗議鐵塔的財務管理方式。工會成員表示,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SETE)低估了在巴黎奧運會前建設所需要的費用,這將導致維護工程鬆懈,進而損害到遊客的利益,並為員工帶來更繁重的工作。目前營運商正在與員工協商,期盼得出兩方都滿意的結果。

艾菲爾鐵塔除了是巴黎最知名的地標,也是全球參觀人數最多的古蹟之一,每年參觀人數將近有600萬遊客,預計在巴黎奧運會期間將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