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張忠謀:將助日重振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台積電日本熊本廠今天剪綵開幕,董事長劉德音、創辦人張忠謀,以及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接親自出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透過預錄影片致詞祝賀,是台日兩國半導體產業是重要的一大步,並宣布日本政府也決定支持2024年底將興建的熊本二廠。

台積電熊本廠24日剪綵開幕典禮,董事長劉德音、創辦人張忠謀,以及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武等高層皆出席現場,日本首相岸田雖未到場,仍以預錄影片表達祝賀,並宣布,政府將為熊本二廠提供支持。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已決定為台積電熊本二廠提供支持。」

張忠謀致詞時很高興台積電在收到日本邀請後,過去5年中,能把想法化為具體行動。並相信JASM能為半導體扮演強大的供應鏈?性角色,協助日本重振半導體。董事長劉德音表示,JASM將在熊本創造超過34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並會持續招募優秀人才,共同努力帶動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台積電第一座熊本廠,預計將在第4季量產12至28奈米製程,年底成為日本最先進邏輯晶圓廠,看好產業群聚效應,至2030年也可望為熊本及日本九州地區帶來數十兆日元的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