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警挑戰恐更嚴峻 張忠謀:台積電可以克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台積電運動會睽違三年再度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現身會場,致詞是示警,未來的挑戰或許會更加嚴峻,但強調台積電可以克服挑戰!

睽違3年,台積電運動會再度盛大登場,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現身,員工列隊歡迎,熱情高喊口號。

台積電全體員工:「創辦人!你好帥!創辦人!我愛你!」

當天,台積電日本廠JASM的員工也飛抵台灣參加活動,而每屆運動會,張忠謀的致詞,每每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19年的運動會上面我曾經講過,台積電已經是成為世界地緣政治策略家的兵家必爭之地,過去四年也的確證實我的話了。」

張忠謀也重申,半導體產業的全球化與自由貿易已經沒有了,最重要的是每個國家都在擔心的國家安全。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們的競爭者會利用這種(地緣政治)優勢來要打敗我們,所以台積電在未來幾年的挑戰會比過去四年,至少也許一樣嚴峻,也許更為嚴峻。但是我今天看到大家年輕人那麼好的精神,我又是感覺非常興奮,我們可以克服,台積電可以克服挑戰的!」

在全球地緣政治局勢變動下,董事長劉德音強調「台積電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在美國和日本的建廠,更帶領我們走出我們的舒適圈。而面對不同地區風土民情的差異,這些新的學習曲線,是我們成長必經的道路,探索未知是我們的DNA。」

劉德音更宣布,台積電的台灣基層員工每人發放1.6萬元特別獎金,並強調,台積電在重重挑戰下,未來將會繼續展翅翱翔在空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