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赴APEC前先獲獎 總統、產業領袖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下個星期三15日,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將在美國舊金山登場,美中拜習會預計在場邊舉行,而代表台灣出席下周APEC會議的張忠謀,今天獲頒第一屆李國鼎獎,總統蔡英文及多位產業界大老都出席致意。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更是驚喜現身,他推崇張忠謀是台灣科技教父,更說沒有台積電就不會有輝達。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心情怎麼樣?)很好、很好。」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心情愉快的一同走入會場,首屆「李國鼎」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表彰他對台灣半導體巨大貢獻!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主角其實是李國鼎先生自己。的確是沒有他,不會有台積電,沒有他的推動,不會有台積電。而我可以算是一個關鍵人物了。」

張忠謀帶領台積電從創立而壯大,成為市值已經突破5000億美元的企業巨擘,更是全球最大的先進晶片製造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蕭萬長致詞祝賀,更有「神秘嘉賓」到來!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給一個驚喜。(make a surprise)」

黃仁勳與夫人低調現身,現場引起一陣騷動,為好友張忠謀送上誠摯祝福。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沒有Morris(張忠謀)和台積電,就不會有今天我們所享受的NVIDIA和半導體產業。因此,對Morris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也是對台灣來說非常特別的一天。」

現場冠蓋雲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產業界人士出席恭賀。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恭喜恭喜、實至名歸,我們的榜樣。」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我想我的喜悅跟你們一樣。實至名歸。」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非常光榮。」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他(張忠謀)的堅守誠信無與倫比,是我見過的領袖中最優秀的。他的品格已經融入台積電,他創造了世界上真正偉大的公司之一。當然在台灣,你看到台積電是台積電的本土公司。但在全世界各地,台積電是其他行業的支柱。」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李國鼎訂下的深厚基礎,為台灣開創經濟奇蹟,張忠謀創立的台積電,更是奠定台灣科技矽島美名,協助台灣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給張忠謀驚喜!黃仁勳:典禮前兩小時才抵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