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吐瓦魯新總理出爐 新政府稱與台關係穩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台灣在太平洋的友邦吐瓦魯,一月底舉行大選。吐國國會議員在本週一(26日),確定推舉前檢察總長泰歐為新任總理,並決定內閣部會首長人選。台灣駐吐瓦魯大使林東亨指出,他從新任總理得到保證,對方稱台吐關係「穩固、持久且永恆」,打破吐瓦魯選後可能轉向中共的傳聞。

《路透社》以「台灣友邦吐瓦魯任命泰歐為新總理」為題進行報導;英國《衛報》則以「吐瓦魯推舉泰歐為新總理,親台領導人拿塔諾下台。」為題,指出目前還不清楚,吐瓦魯新任總理,是否會考慮將外交關係從台北轉至北京。《法新社》報導則稱,吐瓦魯與台灣的關係已經回穩。

吐瓦魯國會週一推舉泰歐為新任總理,泰歐在紐西蘭及澳洲接受高等教育,是吐瓦魯第一位獲得律師資格的人,擔任吐瓦魯首任檢察總長,過去10年持續擔任高階區域漁業官員,以及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秘書長。

目前,泰歐並未公開他對於吐瓦魯與台灣的關係是什麼立場,也沒有談及對於澳洲簽署安全與移民協議的態度。

一月中,諾魯宣布與台灣斷交轉向中共後。台灣僅剩3個太平洋島國友邦,包含馬紹爾群島、帛琉和吐瓦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