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召委遭藍基層反彈 柯文哲:一切順其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來關心立法院動態,國民黨團決議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引起藍營基層反彈。立委賴士葆說,尊重黨團決議,但如果是要禮讓財政委員召委給黃珊珊,藍營三席北市立委將持反對態度。而藍營支持者也是強烈反對禮讓民眾黨。

國民黨團內部決議,召委選舉禮讓民眾黨,不過國民黨內出現反彈聲浪,因為基層對藍白合破裂,餘怒未消,因此反對禮讓。

國民黨立委 徐巧芯:「基層很多人他們還是覺得,現在國民黨跟民眾黨的合作能夠多緊密?信任關係能夠多緊密?這些都還是未知數,所以希望我們先保持國民黨的主體性。」

國民黨立委 葉元之:「民眾黨的態度好像是可有可無嘛,一副就是你要給,不是我去要的,如果是這樣子比較熱臉貼冷屁股,你給他一席召委,那他在某些議案上也不會支持國民黨。」

藍營區域立委稱抗議電話接不完,資深立委賴士葆尊重黨團,但對於傳出禮讓財政召委給黃珊珊,是不能接受。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如果真的黨團決定要給黃珊珊的話,就很為難了,我們台北市的立委,站在我們的角度來看,我們當然要持反對的意見。」

民眾黨立委 黃珊珊:「我覺得這些爆料都沒有必要,大家每天都在用爆料的方式,因為我們黨團有黨團的溝通管道,我們都有保持良好的溝通。」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透露,已經聯繫黃珊珊,但還沒具體討論。對於傳出被禮讓的消息,黃珊珊不多談,主席柯文哲說尊重國民黨。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們的黨團三長跟國民黨黨團三長,應該就這些優先法案要先搞定,至於召委是這樣,我們當然尊重國民黨,一切順其自然就可以。」

相較藍營基層反彈,白營輕描淡寫,立法院召委選舉,是否重演藍白合,話題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