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3條立法諮詢將屆滿 社民連抗議 50港警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為期一個月的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公眾諮詢,將在明天(28日)屆滿。立法建議包括新納入五大類新的國安罪行,將進一步限縮香港民主自由。今天(27日)香港社民連3名成員,在政總外拉布條抗議,要求先推行雙普選。港警一度出動半百警力戒備,讓帶頭抗議的陳寶瑩感慨,在今日的香港,要表達意見實在非常不容易。

香港社民連主席 陳寶瑩:「社民聯想利用今日的機會,去表達我們的意見。」

在香港政府總部門外,拉上標語布條,表達意見。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諮詢,將在週三(28日)屆滿,週二一早,香港社民連在政總外,表達反對23條立法,港警如臨大敵出動50人戒備。

香港社民連主席 陳寶瑩:「在23條立法之前,應該先推行行政長官以及立法會的雙普選,由港人決定立法的內容。」

社民連指出,國家安全對人民很重要,但必須建立在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基礎上。但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主要局限於親北京的聲音,許多香港人對此非常憂心。

而2019年在反送中抗爭時的意見領袖,如今流亡海外的周庭,也在23條立法諮詢屆滿前,發佈影片,談及自己在香港監獄中最大的恐懼,是來自國安法。

流亡加拿大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 周庭:「帶給我最大陰影的從來不是監獄或懲教,而是國安。就如去年12月我的公開信中有提到,我在入獄前因國安法被捕,所以我在監獄期間,一直很害怕自己會因為國安法而被起訴,而令自己無法出獄。」

周庭表示,在獄中時,國安警察每三個月也會讓她簽署扣留旅遊證件通知書,而這份通知書,成為她被捕三年的惡夢。這些經歷,也讓她更體會到,現在能在鏡頭前與大家分享自己的事,這個自由得來不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