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夫婦抵港不過夜 天文台發布三號強風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香港主權移交25年,在習近平夫婦抵達香港之際,颱風「芙蓉」已登陸當地。「七一」大遊行活動不再有,香港市民對未來表達擔憂。

「七一」前夕,習近平夫婦乘高鐵抵達香港。即將離任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車站迎接。

這是習近平自國安法實施後首次訪問香港,也是中共病毒爆發後的首次出國訪問。習近平將參加7月1號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暨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

當局部署了嚴密的安保,並進行攔截搜查。

香港市民對未來感到擔憂。

香港居民 Karis Ho:「今年,習主席訪港引起了不小騷動,安保工作比往年明顯增加,也給市民帶來不便,突出他是敏感人物。」

一些支持民主活動的人士也被港府國安警察約談。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陳寶瑩宣布,今年「七一」當天不會有示威活動。以往每年「七一」,社民連都會召集民眾,前往香港回歸周年典禮,要求保障民主及人權。

中共推出國安法鎮壓香港以來,幾乎所有大型民間社會組織都已解散,許多人入獄,包括陳寶瑩的夫婿梁國雄。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 陳寶瑩:「我們堅持的是基本人權——請願、抗議、集會和結社自由的權利。這些是我們的基本權利。」

陳寶瑩說,社民連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法的,都是依據政府賦予的法律權利。

此外,香港記者協會指,「七一」前,港府新聞處以「保安理由」要求多家原獲邀的傳媒機構,撤換至少十名已報名採訪官方活動的記者,嚴重損害香港的新聞自由,讓這次典禮蒙上汙點。

受「芙蓉」颱風影響,香港天文台已發布三號強風信號,未來兩、三天,將有狂風暴雨天氣。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影響活動進行。原定今晚舉行的晚宴取消,習近平夫婦回深圳過夜,隔天再返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