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氣牠就開心!德國研究猩猩愛惡作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輕鬆一下再來看到,德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動物園的猩猩存在互相捉弄的行為,目的是引起對方的注意。

德國萊比錫動物園的黑猩猩寶寶,看到姑姑正在認真地給姨媽捉虱子,就悄悄來到姑姑的背後,趁機搗蛋,之後就逃到旁邊觀察,假裝不是自己幹的。

沒想到姑姑竟完全無視它的存在。感到不受關注,小家夥乾脆一路翻滾,不停找茬,終於惹怒了旁觀的大叔。

德國MAX PLANK研究所 伊莎貝爾·勞默:「惡作劇者做出捉弄的行為,之後觀察目標,看它們的反應。這些戲弄行為包括不斷地重複和升級行動,非常執著。」

德國這項最新研究發現,所有四種猩猩:倭黑猩猩、黑猩猩、大猩猩和紅毛猩猩,都存在互相捉弄的行為,目的是引起對方的注意,讓對方感到吃驚意外,自己就會非常開心。如果對方不以為意,惡作劇的行動就會不斷升級。

德國MAX PLANK研究所 伊莎貝爾·勞默:「(猩猩之間的)捉弄行為可能是跑到目標的身後,嚇唬對方,也可能是打一下或者戳一下。它們還會拽對方的毛髮,或者在對方的眼前搖晃一個物件等。」

研究認為,猩猩的表現與人類的兒童相似。一個8個月大的嬰兒,就已經會對照顧自己的大人惡作劇。但猩猩的行為更具有挑釁性。

德國MAX PLANK研究所 伊莎貝爾·勞默:「對我來說,(猩猩的行為)非常有趣。它們不僅僅做惡作劇,還真的去觀察效果。」

很多年前就有動物學家觀察到猩猩之間的惡作劇,但這次的研究是人類第一次系統地整理了猩猩的類似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