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雅「粉紫色花牆」 600米長麝香木花海浪漫迎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春天繁花綻放,來看到淡雅粉紫色的麝香木花海。位在南投縣鹿谷鄉,清水溝溪生態步道,多年來在地方居民用心維護下,乾淨優美,打造出六百公尺長的麝香木花道。

淡紫色的花牆,最高的地方大約有三公尺,三五好友來到這邊站一排,拍下被紫花叢包圍的合照,直呼實在太漂亮了,

遊客:「太美了,很香精油的香。」

粉紫色讓人感覺淡雅,也有少女心爆發的驚嘆好夢幻。位在南投縣鹿谷鄉清水溝溪魚蝦保育區,地方有心人士3年前開始把長雜草的堤岸,一部分打造成麝香木花道,栽培花要水,也要施肥等細心照料,費用由居民全部自行吸收,只為養出浪漫景致,也讓環境更乾淨優美。

河川志工 陳炳煌:「 我想說來種比較好種的花,讓我們的沿溪防汛道路比較美,因為我本身就是河川志工。」

迎春之初,麝香木花開燦爛,迎風搖曳,遊客徜徉其中隨意擺拍。

遊客:「就是滿優美的,然後這邊空氣又好,然後人又比較少,所以這樣拍起來就比較,自己的表現比較自然。」

溪岸變花道,還另有漂亮配色。九重葛、艷紅色,花道是在清水溝溪岸的另一端,即刻起將一路綻放到4月底,芬芳的氣息,讓遊客的身心靈得到舒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