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調味料含蘇丹紅 全台16家分店回收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各縣市持續追查中國致癌蘇丹紅辣椒粉流向,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在接獲高雄市、台南市以及南投縣衛生局通知相關批號後,確認有違規產品流入桃園市6家業者,其中包含火鍋業者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業者回應,已經在3月1日凌晨下架在全台16家分店的血旺調味料。

新北市衛生局1日配合檢調執行搜索保欣公司,發現保欣公司進口中國辣椒粉供應下游後,有下游業者自主將該辣椒粉送驗檢出蘇丹紅3號不合格,並退回保欣公司,保欣公司明知該批辣椒粉不合格卻未通知其他下游通路商辦理下架回收事宜,也未主動通報衛生單位,保欣公司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的責任。

新北市衛生局說明,針對保欣公司已違反食安法第7條第5項規定「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將依法重罰新台幣2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