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艇案談判破局 學者:中共內部利益談不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國「三無」快艇越界,在躲避台灣海巡署查緝時翻覆釀成2死,雙方協商15次後,仍宣告破局。對此,學者范世平分析,中共內部意見分歧,因為牽扯到中共各部門的利益,郭育仁則是力挺海巡,認為在野黨的批評毫無證據。

台灣師範大學東亞系教授 范世平:「中共在這件事情上,它不同部門的立場是截然不同的,有強硬的有軟的 ,有的要談有的不談,如果中共要強硬有需要談15次嗎。」「從這件事情就看出來,各個部門之間有各個部門的利益,而各個部門利益之間,造成了中共的談判隊伍,在金門不曉得要怎麼談。 」

國策研究院副院長 郭育仁:「在海上執法跟在陸上執法完全是兩回事,我們的海巡人員要跳到對方的對向船上面去,那個跳下去落海的情形是常常發生,人家掉下去,那個船體一打到你的頭,暈過去就沒救了。」「這個還是對岸要求我們要配合執法,因為它們自己都抓不完。」「我是覺得這個要批評要有道理,情理法都要顧到。」

郭育仁表示,台灣海巡是鐵殼船,中國大陸的是玻璃纖維,如果追撞一定會支離破碎,更指出,他們連駕照都沒有,應該是「四無」快艇,認為海巡執法沒有違法,台灣內部應該要一致對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