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2天增15個敏感詞「總理+倒車」也被禁|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中共兩會2天增15個敏感詞 「總理+倒車」被禁

中共「兩會」正在舉行,當局對網路的控制更趨嚴厲。有調查發現,官方審查的敏感詞迅速增加,僅會議開幕的頭兩天,被屏蔽的敏感詞已超過15個,包括「總理+倒車」、「取消兩會」、「舉手機器+大會」等。而在中共宣布取消總理記者會後,一段影射中共總理李強被「廢相」的陸劇《朱元璋》片段,被網路熱傳。

===

出事了?習軍中親信苗華 蹊蹺缺席兩會場合

被認為是中共黨魁習近平親信的中共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缺席兩會重要場合,被懷疑出事。分析認為,中共軍隊內部混亂,如果苗華也落馬,槍桿子不穩,會讓習更加夜不能寐。

===

中共財長兩會哭窮:過緊日子是長久之計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中共各級政府財政債台高築。中共兩會期間,中共財政部長藍佛安6日在記者會上稱,黨政機關過緊日子是中央的明確要求,各級政府都要帶頭落實,並強調這不是一時之需,而是長久之計。

===

王毅稱台灣是地方選舉 遭諷:你還沒睡醒吧

中共外長王毅7日在兩會記者會上,聲稱「台灣地區選舉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選舉」。立即引發輿論嘲諷,有人說,「你是還沒睡醒吧!」「中國哪個地方有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