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越界進苗栗外海6海里 台海巡今年已驅離349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上週三有中國漁船闖入台灣領海,距離苗栗僅六海里,而且因為風浪過大,海巡署第一時間無法派出船隻驅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海巡日常都會遇到大風浪,而當天有調派船隻前往驅離,不過船到的時候對方已經離開。

海委會主委 管碧玲:「我們有透過偵監控的系統,一直持續地在監控。遇到風浪這麼大,然後大型船艦趕回來的時候,來不及趕上的狀況。我們也偶爾會有這種現象出現,但是我們會盡全力守護我們的海疆。所以我還是再一次重複,今年到現在,我們每天都還是在執行捍衛海疆的工作,已經驅離了349艘。」

海巡署官員表示,當天從頭到尾都有監控三艘中國漁船,從早上七點發現漁船進入12海里,直到下午兩點多,在苗栗外海六海里處,被台灣漁民發現並且報案。海巡也有通知宜蘭艦前往,驅離其中一艘中國漁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