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爆炸 傷亡或慘重 當局封口 記者遭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鄰近北京的河北燕郊,3月13日發生大爆炸,一棟建築被炸毀,現場一片廢墟,傷亡被指慘重。當局立即禁止現場報導,多家媒體記者也遭警察粗暴驅趕並帶走,引發熱議。

爆炸發生在北京時間3月13日早上8點左右,適逢上班高峰時段。

現場民眾:「完了,整棟樓都完了,哎,樓都塌了。」

視頻顯示,當時的爆炸聲巨大,人們驚慌失措,棄車而逃。爆炸後,現場一片狼藉,整棟樓只剩框架。當地民眾表示,周圍有多棟建築受損,很多車輛被炸毀。

當地民眾:「(車)前門已經被掀開,而且現場有大量的粉塵,住戶的玻璃也全部受到這種衝擊,碎了。」

據了解,爆炸的是一棟五層樓,樓內有餐飲店和招待所等。招待所老闆娘遺體已經找到,但截至發稿,老闆仍處於失聯狀態。

三河市應急管理局通報稱,爆炸事故是一炸雞店,疑似燃氣洩漏引發的,有2人死亡、26人受傷。但該數據的真實性,引發外界質疑。

知名媒體人 李沐陽:「大家想,5層樓的賓館都炸沒了,才死了2個人?這個數字鬼才會相信呢。」「所以說中共的這個鬼話大家千萬別信。」「只能是為那些朋友們祈禱吧,希望生命損失越小越好。」

爆炸發生後,當局立即禁止現場報導,多家媒體記者遭警察粗暴驅趕並帶走,引發熱議。

視頻顯示,3月13日上午,一名官媒喉舌女記者,正在事發現場做連線直播,隨後有警察用身體擋住鏡頭,直播被迫切回演播室。演播室內的主播一臉茫然。

一場爆炸,連喉舌記者都無法報導,引發網絡熱議。

時事評論員 藍述:「央視被拒絕採訪其實也並不奇怪。因為在中共這個體制之下,什麼能夠讓媒體採訪,什麼不讓媒體採訪;它都有內部的規定。因為官媒對於中共來說也就是一個喉舌,僅此而已。」

當天下午,另一名官媒記者許夢哲在現場採訪時,也遭到警察粗暴驅趕。許夢哲隨後發布自己被十幾名警察推搡架離現場的視頻,但其帳號隨後被關閉。

現場記者:「看看啊,我們三個記者被十幾個人圍著跑,十幾個人推搡啊!」

時事評論員 藍述:「一種可能呢,就是當地的警方還沒有接到上級的命令,告訴他們能不能夠讓媒體採訪,或者說是能夠讓哪一個級別的媒體採訪,他們還沒有接到這個命令;另外一個可能呢,就是這後面牽扯的黑幕非常之大,官方已經下了封口令,所有的媒體都不讓採訪。」

截至目前,事故真實原因不明,真實傷亡人數,仍是一個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