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2023賺逾2股本 今年PC產業正成長可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品牌大廠華碩今天(15日)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財報。受到PC產業衰退影響,2023年營業利益下滑,不過在業外收益助攻下,賺進超過2個股本。華碩共同執行長也為2024年,釋出展望。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總體的這個環境來看,雖然上半年大概通膨、地緣政治這些負面因子,大概的影響度還有一些,所以這個是大家看到現在為什麼,市場的動能還是稍微有點薄弱,但是我們認為這個下半年,這種比較非產業面的因子影響面應該會慢慢淡化。那再加上下半年有一些,正向的產業因子,包括新的微軟作業系統出來,也包括大家剛討論很多的AI。我想這個都是對於今年,甚至未來幾年的這個整個,大的PC產業可以帶來正面的一個成長的期待。」

看好下半年成長動能,法說會前夕,華碩推出旗艦型手機Zenfone 11 Ultra,回歸大螢幕有6.78吋,升級三個鏡頭,並且新增AI助理功能,能即時通話口譯。華碩也在AIoT、伺服器等產品線多元布局,期望營收獲利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