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停靠馬公測天島 2名百歲老兵受邀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海軍敦睦艦隊環島行程,19、20日兩天來到澎湖馬公基地測天島,現場還有兩位百歲人瑞到場,兩人都曾經在海軍基地海二廠工作,這次特別受邀參加,時隔幾十年,再度回到昔日的工作地點,感到好懷念。

海軍敦睦艦隊環島行程,來到馬公基地測天島,儘管天氣不佳,風勢很大,仍然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還有小朋友看到巨大的軍艦,也顯得很興奮。

測天島基地是歷年海軍敦睦艦隊環島的其中一站,也是環島行程中最靠近海峽中線的地方,有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基地平時不對外開放,因此許多民眾特地利用這次的機會入內參觀。

澎湖縣文化局長 洪棟霖:「本來測天島是一個島嶼,後來在日治時期成為一個陸連,跟整個岸上地區結合,成為日治時期一個重要的海軍要島,在民國之後它依然是戍守台海,非常重要的一個海軍基地。」

澎湖縣長陳光復等地方首長,也參加敦睦艦隊歡迎儀式,來賓中還有兩名百歲人瑞,兩人曾經是澎湖海軍第二造船廠通信部門的同事,時隔數十年再度相見,好開心。

百歲人瑞 胡長尊:「(你今年幾歲?)一百歲,(多久沒有來這裡了?)好久了,(在海軍工作幾年?)差不多22年。」

現場也聚集了國軍各軍種部隊的攤位,趁機招募人才,旁邊竟然還出現一輛賣小吃的小貨車。

海軍人員:「(這怎麼會讓他們進來呢?)進來參訪的人有時候,可能走動之後會稍微肚子餓,可能會想買一點東西吃。」

民眾依序登艦參觀海軍現役武器裝備,了解國軍先進科技、國防自主,以及人文藝術發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